活在生活里,看见阳光,看见美……

等我长到终于能够跟你谈人生的年纪

彳亍:

 等我长到终于能够跟你谈人生的年纪


我会神采飞扬地和你谈谈我多彩的童年


蓝色的河流,彩色的种子,白色的土地


这是一个孩子目之所及的童话世界


——理想就是异想天开的童心

等我长到终于能够跟你谈人生的年纪


我会郑重其事地和你谈谈我青春萌动的岁月


有去无回的情书,难以启齿的表白,背后默默的关心


这是一个害羞的大男孩喜欢心动女生最为美好的方式


——暗恋就是无人知晓的春心

等我长到终于能够跟你谈人生的年纪


我会若有所思地和你谈谈我眼里能看到的世界


简单复杂的成人,难以将就的婚姻,遥遥无期的事业


这是一个成熟的男人脚下要孜孜不断去探索的路


——成熟就是满眼春暖花开的内心世界

等我长到终于能够和你谈人生的年纪


我会用尽全身气力和好心情坐下来好好谈谈


这时我就是一个平心静气的人了


一个拥有美好人格的人了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耶爷野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